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李桥镇人民政府

民生枝叶总关情 来看北京顺义李桥人的解忧“秘笈”

2022年06月16日17:37 |
小字号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顺义区李桥镇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立足岗位、持续发力,将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暖了民心,赢了人心。

主动向前清道路,消除隐患畅民心

近日,北京出现强对流天气,雨势风力强劲。为保障村域安全,堡子村委会工作人员“闻风而动”,逐片逐街开展排查,发现村西入口有一棵树木倒在行驶道路上,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绕行,夜间视野受限,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发现隐患后,村党支部书记刘守忠立即安排人员在外围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往来司机绕行,第一时间调来铲车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受阻路段的树木被全部清理,消除隐患的同时也畅通了村民回家路,大家纷纷为堡子村委会点赞!

健身器材进社区,提升品质惠民意

作为小区内极有人气的活动场所,苏活社区部分健身器材已经破损。为让大家的日常锻炼更舒心,让小区广场更加干净、有序,近日,苏活社区居委会对小区健身器材进行了统一更新,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多次对公共健身器材进行消毒清洁,做好使用器材的监管和维护,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以前晚上咱们小区广场锻炼器材少,大家下楼锻炼也少,新的健身器材更换后,大人能锻炼,小孩能娱乐,现在没事就会下楼做做运动,既锻炼身体又活跃身心,一举两得。”居民孟先生在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上一边锻炼一边开心地说道。

路灯昏暗及时换,照亮道路暖民心

家住临清村的李女士向村委会反映:“村口的路灯总是不太亮,晚上回家时都看不清道路,小心翼翼的,特别不方便。”了解详情后,村委会第一时间将情况和具体点位进行上报,并及时对故障路灯进行检修,更换了控制箱破损零件、清除了路灯灰尘,20分钟后,故障路灯恢复正常照明。

眼下天气多变,高温和暴雨下,电路易发生短路导致路灯故障频发,村委会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通过广播和微信群广泛告知,如果村民发现路灯故障,可立即联系村委会电工,维修人员会及时到现场进行维修,保障村民们夜间安全出行。黑夜中,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一件件小事虽平凡,但无不体现着李桥人为民解忧的关怀与关爱,李桥镇将继续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把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提升镇域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刘培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