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交所上市公司将达百家

2022年06月15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交所上市公司将达百家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传感器第一股”奥迪威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北交所第97家上市公司。随着近期发行上市的常态化,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即将达到100家。

  奥迪威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及相关应用的研究、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传感器属于物联网感知层及执行层的核心基础电子元器件,它是我国“强基工程”的核心关键部件之一。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积累,奥迪威的车载超声波传感器已进入国内汽车制造厂商的前装供应链,取得了一定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奥迪威营业收入分别为2.51亿元、3.35亿元和4.16亿元。

  2015年5月18日,奥迪威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并于2016年6月27日进入创新层。此次在北交所IPO,奥迪威发行价格为每股11元,初始发行股票数量为3130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募资总额为3.44亿元。

  截至昨天收盘,北交所9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950亿元。本周五另一只新股天润科技将在北交所上市,优机股份也将公布发行结果,加上已完成发行等待上市的泰德股份,近期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即将达到100家。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