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急难愁盼|北京一公司不执行生育假延长政策 朝阳区卫健委:已督办

2022年06月1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鲍聪颖)根据北京产假最新标准,从2021年11月26日开始计算,女方除法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30天增加至60天,即158天。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自己于2022年2月7号开始休产假,但是单位不给今年休产假的所有女职工158天产假,声称还处于政策解读阶段,希望能帮助解决这个难题,保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网友留言及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问题后,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回复:根据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四章第十九条:按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延长生育假六十日,男方享受陪产假十五日。男女双方休假期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不得将其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工资不得降低;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女方还处在产假和30天生育假休假期间的,可以按照新规定享受延长至60天的生育假,女方已结束产假和30天生育假休假满一天及以上,不在补休延长生育假。

针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对北京恒赢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督办,对其宣讲政策法规,该公司的负责人回应会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员工可以正常申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