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顺义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

2022年06月09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城顺义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记者从北京团市委了解到,西城区、顺义区已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在试点周期内,两区将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尤其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指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方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建设试点城市共有45个。

  此次试点建设周期为2年。试点地区将在摸清本地区青年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更多从政策和项目层面入手出真招、出实招,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北京团市委将把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将其作为“为青少年办实事”的出发点与着力点,用创新思维破解老难题、解决新问题,让青年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