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年内改造41个老旧小区

2022年06月08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内改造41个老旧小区

  本报讯(通讯员 刘旭阳 记者李瑶)今年,东城区将对4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将集中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整体环境落后、生活出行不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关于确认2022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通知》,其中东城区共涉及41个小区,126栋楼,包括东公街64号院、花园胡同8号院、草园胡同12号楼等。其中,龙潭北里小区一次性就有39栋楼纳入改造名单。

  与以往批次不同,按照楼本体改造、环境整治、老楼加装电梯、各类管线改造及危旧楼改建等内容统筹推进实施的原则,今年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名单中,除了小区名称和改造面积外,还同时公布了各个项目的改造内容。

  “例如东城区花园胡同8号院,名单显示该小区1、2号楼将进行单项改造及环境整治提升,3号楼将进行节能综合改造及环境整治提升。”东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内容根据各小区实际对照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菜单中基础类改造内容提炼而出,这样居民在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启动前,就能对主要改哪儿做到心中有数,而详细的改造清单会结合居民意愿调查,在设计过程中进一步细化。

  截至目前,东城区有19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取得施工许可并陆续进场施工,同时有30余个项目正在完善改造方案,拟于年内启动施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