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就环保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22年06月08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就环保法在本市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高枝)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在本市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已建成天空地一体化的立体环境监测网络,大气综合观测实验室可监测百余种气态污染物。执法检查组察看高密度网格监测网运行和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技术,随后来到北京绿色交易所,详细了解本市碳排放管理和碳排放权交易情况。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已围绕燃料电池产业链、氢能供应链和分布式能源产业链累计对接项目超过300个,98家企业注册落地。检查组察看了核心技术产品和加氢站运行情况。

  李伟在检查中说,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民生福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紧扣法律条文、突出法律责任,增强执法检查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找准影响法律实施的典型和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又要注重总结梳理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基层的立法修法建议,及时报送全国人大。面对“大城市病”治理带来的挑战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需求,要立足北京实际,发挥科技优势,强化科技赋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建好用好北京绿色交易所,探索治理和保护环境的市场化机制,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汇集民意民智,把执法检查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提升法律规定知晓率,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