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不配合扫码查验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将追究刑事责任

2022年06月07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李博)在6月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在严格扫码查验方面,北京将加强违规失责行为处理。对单位,发现卡口无人值守或无人查验,不扫码、不查验、不阻拦,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等问题,视情给予提示提醒、约谈诫勉、责令整改、公开通报。一周内两次以上(含两次)被提示提醒、约谈诫勉、责令整改、公开通报的,或者未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要求致使赋码状态异常、核酸证明不符合要求人员进入的,视情依法给予警告、罚款、责令停产停业等处罚。未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要求,造成赋码状态异常、核酸证明不符合要求人员进入,引发疫情或者严重影响流调排查的,根据具体情节和后果,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暂扣或者吊销证照、对相关责任人员行政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对个人,出现不配合扫码查验或拒不出示、虚假出示,赋码状态异常不配合管理等行为,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