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恢复堂食第一天 东城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2022年06月06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池梦蕊)随着当前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北京自6月6日起,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全市其他地区社会面防控措施分区分级有序放开,大部分餐饮门店重新开放堂食服务。

6月6日一大早,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队员便来到东单北大街,对沿街的餐饮商户进行执法检查,提醒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执法队员检查饭馆查验健康宝情况。 人民网 池梦蕊摄

上午10点,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簋街,对沿街餐饮经营单位开放堂食服务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簋街花家怡园饭馆,记者看到进门处有专人手持扫码登记牌和测温仪,查看所有进入人员的健康宝扫码情况,以及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过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门店。“严格把好入口关,筑牢防疫屏障,不管是对顾客还是对我们自己,都安全都放心,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经营,”餐饮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经过扫码测温后,对从业人员的每日体温监测、环境消杀、一米线设置以及从业人员口罩是否佩戴规范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就餐间隔就坐。 人民网 池梦蕊摄

在店内,一张张餐桌整齐摆放,“疫情期间,距离产生美”的卡片放置在间隔桌上,工作人员对每张桌子都进行认真的消毒。执法队员叮嘱餐饮单位负责人,加强对店内工作人员的管理,包括不在岗休息的人员,每天要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检测,加大对人员接触多、使用率高的区域及物品消毒消杀频次,严禁健康宝以亮码代替扫码,若有顾客排队要及时进行引导,防止扎堆聚集。此外,为了保证充足的自然通风,执法队员现场要求该饭馆摘除了门帘。

据东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四分队队员杨天明介绍,对于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后,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都要兼顾,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经营中要控制店内人流密度,合理保持就餐间距,减少人员接触,对常接触区域加大消毒消杀频次。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位于东二环的东方银座,对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出入口管理,办公距离间距、人员限流,以及电梯扶手、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在检查中,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负责人进行整改、宣传防控政策要求,并表示要加大后期复查力度。在检查期间,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更多的是以多提示、多询问、多指导的方式进行,“希望大家都能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实、落细,保住这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杨天明说。

据了解,4月30日至6月5日,东城区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共检查“三类场所”17626家次,检查覆盖率达303.11%,发现问题539起,检出问题率为3.06%,公示不合格场所193家。

在此,执法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要严格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毫不松懈、自觉自律,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