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昌平回龙观:社区干部守牢小区居民“平安线”

2022年06月06日14:45 |
小字号

连日来,北京烈日炎炎,气温持续攀升,昌平区各社区入口处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干部依然精神饱满、全力以赴的做好防疫卡口的“守门人”,强化24小时卡口值守和验证、扫码、测温、登记防控措施。

5月25日晚八点左右,彭艳丽正在金达园小区东门值守晚班,一名没有该小区出入证的外区居民想要进入小区,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允许该居民进入小区内。26日晚上11点多,彭艳丽突然接到疫情防控排查电话,得知未让进入的居民于当天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彭艳丽则作为密切接触人员,于27日凌晨乘转运车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我目前状态很好,已经做过几次鼻拭子和抗原检测,都阴着呐!”在电话中,彭艳丽语气轻松地说道:“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仅仅是我,我们社区在街道领导和社区书记的带领下,所有在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都是这样做的,只不过是刚好被我碰到了而已!”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自疫情开始,彭艳丽就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这一个月以来,我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小区。哪怕是在以前疫情不严重的时候,我也尽量少走动,去过的地方都会拿小本记下来,就怕万一出现问题,到时候想不起来去过哪,给流调人员添麻烦,给居民造成隐患。”她说。

龙兴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韩艳丛表示,该社区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看出入证、登记防控措施,社区还张贴了防疫宣传海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守好家园第一道门。“彭艳丽在咱们居委会工作七年多,一直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哪怕在被隔离的当天,还在两委工作群里把金达园小区居家人员工作进行一一交代,心里一直装着咱们小区的居民呐!”韩艳丛说。

“彭艳丽,感谢您守住了家门!”“感谢您这个举动让整个小区免于封控!”“为彭艳丽点赞!守住了咱们小区的大门!”......小区居民在得知此事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刷起了屏,纷纷在业主群内给彭艳丽点赞。(宋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