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东城企业完成全市首例经营范围自主公示

2022年06月03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池梦蕊)6月2日,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壹条龙饭庄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公示了“铜锅涮肉”“芝麻酱糖饼”等特色经营活动,成为北京市首家通过自主公示特色经营范围的企业。

据了解,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经营范围自主公示试点工作在北京市率先开展。按照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原则,在统一经营范围表述的基础上实现市场主体自主公示详细的经营活动信息。

此次试点工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餐饮、文化等行业政策帮扶倾斜力度,确定了科技、文化、餐饮服务、食品生产四个行业为第一批试点行业。四个试点行业的市场主体,可自行在北京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自主公示”栏,通过点选方式公示该主体经营范围条目下相关经营活动。点选内容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进行公示,无需经登记机关批准,完全为企业自主行为。

市场主体通过自主公示细化展示经营活动,自主宣传推广特色服务、个性化产品、品牌化商品,精确体现其所从事的经营活动,有助于充分发挥信息公示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是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的又一利企惠民举措。

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辖区企业广泛宣传推广这一最新利企惠民举措,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为推动企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