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东城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 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封管控区正在陆续解封中

2022年06月0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35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池梦蕊)在6月3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4场新闻发布会上,东城区副区长孙扬通报,截至6月2日,东城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政策规定,东城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自4月22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城区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原则,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快严准实细”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切实强化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抓好工作统筹调度,全力管控疫情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封管控区正在陆续解封中。

孙扬表示,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衷心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感谢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疾控人员、基层干部、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民警、城市保供服务人员等在抗疫一线的日夜拼搏!防控成果还需巩固,东城区将保持清醒头脑,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一、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按照全市关于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要求,东城区将逐步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公共场所等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理措施;社区继续实施24小时卡口值守,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餐饮经营单位暂缓恢复堂食,可提供外卖服务;商场超市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各单位以市、区防控指引为标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居民朋友们要持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继续深化封管控区管理和服务保障

截至6月3日15时,东城区仍有4处封控区、6处管控区。东城区将加强整体统筹、深化部门协同,将工作力量和防疫资源向封管控区等重点区域倾斜,继续做好封管控区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组建区级就医保障应急车队,满足居民就医、用药及日常生活需求,解决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需求,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对隔离人员持续加大人文关怀,做好防疫政策答疑、心理疏导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做好对集中隔离期满返回人员的健康监测,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在落实四方责任、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持续做好助企纾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强化高考服务保障,加大对考生的关怀,做实做细高考防疫各项工作;深刻认识防汛形势,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两不误,做好预警信息提示,加强河道巡查、综合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

孙扬表示,目前已是端午假期,希望东城区广大居民朋友们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做到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严格测温、扫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