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2支小分队火速集结 驰援朝阳燕保百湾家园核酸采样

2022年05月13日18: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日前,朝阳区燕保百湾家园发现新冠阳性病例,小区进行封控管理。朝阳区王四营乡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位,全力做好该区域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然而,12栋居民楼里住着数千人,社区核酸采样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

得知这一情况,中国生物积极响应北京市、朝阳区号召,两天时间内集结起一支核酸采样医疗队,47人、22支小分队于5月11日清晨来到燕保百湾家园封控区内,承担起3600余人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据医疗队领队胡锦华介绍,47人全部为医学专业骨干,其中超九成为90后。

“每天的核酸采样工作量十分大,这些专业人才的到来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朝阳区王四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高效推进上门核酸采样,王四营乡统筹部署,将47人每两人分为一组,负责相应楼栋的相应楼层,并专门安排3人机动灵活支援。

在采样前,王四营乡相关负责人对小区基本情况、采样时间安排、信息系统使用等进行说明和提示,同时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就防护及试剂封存等程序进行培训,并协助大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22支小分队迅速行动,以最快速度来到所负责的楼栋,展开核酸采样工作。“您好,我们是来做核酸检测的……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上门采样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在相互之间传递着齐心抗疫,共度难关的信心和力量。

“看到朝阳区当前防疫形势这么严峻,我们都希望能利用自己在医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只要齐心协力,这一轮疫情就能尽快散去!”来自中国生物临床医学中心的郭胜男说。(杨琦)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