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昌平区霍营街道:“霍讲堂 成长营”赋能干部“硬核实力”

2022年05月13日16:30 |
小字号

作为昌平区霍营街道“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的一部分,近日,“霍讲堂 成长营”特色学习活动再次拉开大幕。霍营街道在云智中心设立主会场,霍营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设置分会场,同时开展“霍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分析”专项学习,学习覆盖街道各部室中心,进一步增强街道机关干部“硬核实力”。

霍营街道统计所所长王鸿雁以“霍营街道人口情况汇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分析”为题,详细讲解了霍营街道人口特点、主要问题、政策建议等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分机关干部在分会场通过手机端进行实时学习。在霍营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分会场,机关干部们专注倾听,不时拿起笔记录要点。“通过学习,我更系统地了解了回天地区的人口和居住情况,也更加清晰地意识到接诉即办工作的多元化、复杂化。我会将学习到的相关数据、人口情况结合实际工作加以分析运用,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暖心的服务。”霍营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接诉即办专班工作人员田静说。

“这次学习是一次非常及时的‘充电’,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街道的人口情况,课程实用专业、深入浅出,使我收获颇丰。”霍营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副科长姚晨阳说。

2022年以来,“霍讲堂 成长营”先后面向机关干部推出“两项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内部控制建设 提升街道行政效能”等专项学习课程。面向社区工作者开展《法律援助法》解读、社区社会组织项目申报、经费使用、社区制度、工作纪律等赋能培训,不断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帮助社区工作者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霍营街道以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领域和基层工作常用法律法规、统计实务等专业知识为重点,组织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开展专业知识学习和工作实操学习。按季度制定培训计划,搭建学习营地,分层分类讲解知识,鼓励党员干部分享工作经验,打造“霍讲堂 成长营”学习品牌。

围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工作部署,霍营街道通过学习、培训强化干部能力成长,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专项领域知识。“霍讲堂 成长营”面向党员、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以政治理论、区级专业领域赋能培训班和“重点工作大课堂”为主要学习内容,为干部搭建系统的学习平台,优化学习课程,成为街道干部能力提升的“学习营地”。

霍营街道工委书记孔令军表示,开展“霍讲堂 成长营”特色学习是一项长期工作,“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意义重大,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新挑战,必须不断学习、自我‘充电’、更快成长,才能跟上时代飞速发展的步伐,做好服务人民的勤务员、推动时代发展的建设者。”(王颖 朱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