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服务送上门 朝阳小红门乡移动核酸采样车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3日12: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核酸采样车来啦!带好身份证,有序排队做核酸!”每到一个点位,朝阳区小红门乡牌坊村工作人员一下车就会习惯性地喊上一嗓子。

自小红门乡实施临时管控后,核酸采样点由分散各点位改成了各小区内部核酸采样,如此一来,位于小区外围的在施工工地、公交站及其他单位等的核酸采样就需要提供上门服务了。

对此,小红门乡各社区(村)组建了1-2支移动核酸采样队伍,进企业、进工地、进单位,他们或骑着电动三轮车,或开着黄色移动采样车,辗转奔波在各单位之间。

“即便这家单位只有两三个人,我们也会走到,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人。”工作人员说着,关上车门迅速开往了下一个采样点位。

5月12日13:30左右,朝阳区财政局前来小红门乡支援的同志带着一名医护骑着电动三轮车如约来到大地幼儿园,为教职员工上门采样。“我们今天上午一共去了十余个点位,虽然这一路累点、晒点,但能确保‘不漏一人’我们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支援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各社区、村,一天需要为在施工地、公交站、消防站、垃圾中转站、幼儿园等多个单位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平均每日上门核酸时长约需8个小时。

为了支援小红门乡疫情防控工作,小红门乡本地企业北京金名俱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捐赠了4辆定制的核酸检测移动采样车。“小红门乡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后,我们作为朝阳区本土企业应该为此次疫情防控做些什么。” 北京金名俱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金说道,“核酸检测已经常态化,为了方便小红门乡分散的辖区单位采样,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不让防疫人员们风吹日晒雨淋,我们便找到汽车生产厂家上汽大通,专门定制了这款核酸采样车。”

“核酸检测移动采样车投入使用后,登记以及采样的工作环境更加舒适便捷了,而且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将工作时间大概缩短了1-2个小时。”牌坊村工作人员介绍到。(张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