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朝阳区建外街道:政企“双向奔赴” 共克疫情难关

2022年05月08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朝阳区建外街道和辖区企业用“双向奔赴”的方式,诠释着政企之间的患难与共和守望相助,展现企业大爱,彰显责任担当。

5月6日下午,又一批防疫物资送达建外街道办事处门口,这是建外街道接收的第五批防疫物资。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面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一万余件,以及方便面、饮料等食品共50箱。

“担心节后物流受限,所以这批物资在五一前就准备下了。”建外街道商会会长姚雪松表示,得知建外街道出现确诊病例,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商会紧急采购了防疫物资和食品,用于支援街道抗疫工作。

除了捐赠物资,建外街道商会企业还积极派遣志愿者下沉到各个防控点位。姚雪松介绍,自划定防范区域以来,商会企业志愿者已经做到全面覆盖。以盈科律师事务所为例,支援各防控点位的志愿者每天最多可达300人次,链家地产参与防疫的志愿者也超过200人次。

建外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建外街道相继接收了来自朝阳区总工会、华彬集团、酒仙桥街道和朝阳新联会等多家企业、单位捐赠的物资。目前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辖区居民所需物资都能够得到稳定保障。

及时的管控和防范是遏制疫情蔓延的有效措施,但也给企业经营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疫情之下,建外街道积极探索、不断更新方式方法,推出“惠企十八条”,通过搜集需求清单、协助办理税务注册、规范纳税行为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将惠企落到实处。

据建外街道负责人介绍,建外辖区内有商务楼宇147栋、各类企业1.6万余家,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帮助企业和企业员工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有序开展经营和生产,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疫情得到平稳控制以后,我们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企业联合会的相关活动,促进企业交流、共话地区发展。”建外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有信心与辖区企业形成合力、共克时艰,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魏冰洁)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