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八达岭文旅集团保障延庆疫情防控 展别样“长城好汉”风采

2022年05月08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尹星云)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4月28日下午,八达岭文旅集团党委火速组建了一支260多名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其中共产党员80人,于29日凌晨奔赴到振兴北社区、庆园社区、集贤社区、延庆镇等29个社区和村庄,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做保障服务,累计服务市民检测 16.6万人次,保质保量完成支援服务社区村镇的核酸检测各项任务。

在4月24日延庆区发布确诊病例后,战文华就立刻进行组织落实人员筛查工作。因妻子病愈需出院,他挤出时间办理完出院,就转身继续加班加点,投入到排查、核实的筛查工作中。五一前后,战文华连续6天参与八达岭景区核酸检测大规模筛查,累计完成检测5000余人次。

预备党员刘思远的服务点位位于延庆镇北关村,负责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信息扫码工作。每日天不亮起床,5点20之前准时到达,穿着同核酸检测人员同样的防护服,克服连日攀升的高温,在汗流浃背和腰酸腿疼中,连续5天在岗……她说:“通过这次一线支援,更深地了解了疫情防护过程中医务人员的艰辛,也深刻认识到国有企业在社会中的职责和担当,抗疫无小事,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我们一起能尽快到八达岭长城当‘好汉’。”

从4月29日起,集团所属八达岭陵园组织15名干部职工下沉延庆区香水园街道集贤社区,协助该社区进行防疫卡口扫码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及居民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尽量缩短居民排队等候时间,八达岭陵园的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中午吃饭时间,一天动辄10多个小时的工作量,大家没有一句怨言。职工孙陆平有过服务保障冬奥会的经验,常常是在完成自己固定点位的核酸检测服务后,再帮助同事完成核酸检验工作。他说:“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还不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但是我要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

据了解,八达岭文旅集团有着丰富的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期间,曾选派1100多人次参与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大家将长城精神与冬奥精神深度融合,圆满完成了索道运维、交通接驳、酒店服务、火炬传递等各项保障。

八达岭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时刻准备着,持续完成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在做好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发挥国企担当示范,为扮靓延庆、建设“最美冬奥城”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