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记者探访三条餐饮街区:商家主动提示 点菜转入线上

2022年05月03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家主动提示 点菜转入线上

  本报记者 杨天悦 实习记者 夏骅

  “五一”假期,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和自提服务。各餐饮门店是否能按规定落实防疫要求?5月1日晚,记者走访簋街、西单大悦城、牛街三条知名餐饮街区发现,堂食已经全面暂停,商家主动提示前来门店的顾客扫码点餐、拿餐即走。

  牛街:“堂食暂停”处处可见

  在位于牛街的清真吐鲁番餐厅门口,一方长桌将店门入口拦住,上面摆放着各种点心和菜单,三名服务员在门口招呼着客人:“想吃点心还是点餐?点餐去旁边看菜单,现场做外带!”顾客只需在门口点餐,点餐之后在外等候即可。不少消费者关心外带价格是否和堂食不同,服务员对此表示,菜品价格和平时一样,只需要多加包装费即可。

  在旁边的洪记小吃店门口,入口也被桌子堵住,旁边的牌子上贴着“堂食暂停,正餐外卖”的告示。“可以扫码点餐,服务员会送出来。”一旁的工作人员说。

  西单大悦城:外带还可优惠

  “五一”假期第一天,位于繁华商业街的西单大悦城略显冷清。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是进入商场的第一关,之后分别检查健康宝和行程码。三名保安分工合作,通过三轮检查才可以进入商场。

  傍晚6点前后,记者走访了商场的6层和7层,这里是餐饮店的集中区。不同于往日的灯火辉煌,只有三、五名消费者站在餐厅门口,更常见的是奔波在各个门店之间的外卖员。

  记者观察到,所有门店都用桌子、宣传牌或警戒线将入口拦住,并且门口贴着明显的“不可堂食,只可外卖”的通知。有的门店还主动提供外带优惠,全单九折。

  “我来买点寿司给孩子回家吃,人少出餐也挺快。”一名前来购买寿司的女士说道。

  簋街:小龙虾外卖最红火

  节假日的晚餐时段是簋街最热闹的时候,每年进入5月,小龙虾也迎来销售旺季。5月1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簋街发现,暂停堂食后,这条著名餐饮街区显得有些冷清。

  “价钱都一样,特殊时期能吃到小龙虾,还省去到店里排队,简直太幸福!”一名前来领取小龙虾的消费者说。

  在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门店暂停堂食,不少人都选择线上下单、到店自取,现在点外卖10公里内还能免费配送。

  记者注意到,饭店门口摆放着专门的外卖取餐窗口,并设置了一米安全排队线。“今天他们家的订单比前几天加起来都多。”一名前来取餐的骑手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