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快递小哥的“五一”坚守:“您好,您的快递到了”

2022年05月02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池梦蕊 刘旭阳)5月1日早上6点,德邦快递小哥武全强已经来到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快递之家内的德邦快递集散点,准备开始分拣快递。这里已经有中通、韵达、圆通等不少快递小哥开始忙碌地分拣工作,“这几天快递件数明显增多,为了让居民能够尽快收到快递,五一期间我们全员在岗,而且比以前更早过来分拣,尽量早点出发派送。”武全强说。

每天进入快递之家时,这里的物业管理人员都会对快递小哥的扫码、测温情况进行严格监督记录。武全强来到集散点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公司准备好的消毒剂,将自己的快递车里里外外仔细消杀一遍。开始分拣后,武全强将自己负责的区域快件分拣出来,再对快递一一进行消毒,“虽然在中转站已经都消过毒了,但是我们还是会尽最大可能再进行一遍消毒,最大限度保障快件安全。”武全强说着将重新消杀过的快递整齐排入快递车内。

上午8点左右,快递之家内的快递员已陆续完成分拣出发配送。武全强也在快递车内放好备用口罩和消毒剂准备出发,“以往我们都是快九点才出发,但现在快递增多了,为了让居民能够尽早收到快递,快递员们都自觉延长了自己每天的工作时间,分拣时间更提前,为了把当天的快递都送出,回来得也比平时晚。”武全强告诉记者,增加的快递中有不少都是居民从网上购买的饮用水、蔬菜、速食等,“我们知道居民肯定等着收到这些快递,绝对不能让居民等得着急。”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请问您方便签收吗?或者是帮您放到自提柜?”每到一处配送地址,武全强都会打电话向收件人询问,“我们尽量向居民推荐无接触配送,如果收件居民有需要配送上门时,我们会特别注意戴好口罩、做好手部消杀等相关防疫措施。”

在保障快递按时配送的同时,建国门街道与快递之家物业也严格做好快递小哥健康监测工作。每天,在进入快递之家时,物业工作人员会监督每位进入场地的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在快递之家内的四家快递公司都备有专用工作台,有专门记录快递员健康状态的工作台账,还备有84消毒液、免洗消毒液、口罩等物品,供快递员使用。“我们会定时监督,保障快递小哥每两天一次核酸检测。”快递之家物业负责人介绍。此外,建国门街道工委为快递之家备充足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快递之家安全运行,及时为辖区居民配送快递。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