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专家智囊助力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发展

2022年05月0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尹星云)4月29日,北京市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等单位邀请多位来自生态学、野生植物研究、生态旅游领域的专家为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保护及发展贡献“金点子”。

近年来,“候鸟天堂”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声名鹊起,成为京郊休闲打卡地。如何在开展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生态旅游等方面探索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这成了野鸭湖保护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包含了沼泽、库塘等多种湿地类型,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北京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宝贵的自然资源如何发挥更大价值?来自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自然保护区研究中心野生植物研究室主任张志翔给出了意见:“在国家允许条件下,公园开展自然教育、科学普及是完全可以的。”对于公众在公园内活动产生的负面影响,张志翔认为与公众对生态文明理念的认知程度相关,对此,他建议要公园加强对公众的正向引导。

专家们除了结合擅长领域,针对公园生态旅游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提供了有效的改进措施。有了智囊团的助力、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的保护和监督,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将进一步平衡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打造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空间,提供游人的高质量生态体验。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