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海淀:凝聚四级力量 全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5月01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董兆瑞)为积极应对区域核酸检测要求,海淀区调度各类储备力量进行支援,建立“常态+应急”两种机制,依托四级力量,科学分工,快速实现“平急”转换、有序推进。

用“好”市级“支援下沉”力量。针对市直机关、市国资委选派的314名市级下沉干部,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分配到全区26个街镇,由街镇主动对接联系,编入社区工作团队,明确岗位职责,在全区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积极协助社区共同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

用“足”区级“梯次下沉”力量。制定街镇部分区域封控下沉三分之二力量、街镇全域封控下沉百分之百力量的“梯次下沉”机制,启动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双联系”应急机制,以支部为主渠道,按照不低于50%的标准累计下沉5.2万人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针对甘家口街道临时封控区域,紧急调度12个结对机关、企业单位480余人下沉支援,做好数据排查、核酸扫码、物资转运等工作。

用“准”街镇“应沉尽沉”力量。由各街镇牵头,按照街镇领导班子成员包区域、科长包社区的原则,将8686名街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协管员,发挥自身熟悉区域情况的优势,科学精准编入社区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团队,全部下沉至防控一线,重点做好工作统筹、力量调配、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用“活”各方“志愿支持”力量。由各社区党组织牵头,按照核酸检测现场需要,灵活调配3.6万余名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将其与社区内物业、保安、社区民警、协管员等统一编队,做好组织发动、秩序维护、现场引导等工作。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