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丰台为快递外卖小哥、重点工程工人开通“绿色通道”

2022年05月0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鲍聪颖 色珍)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从业者等新就业群体打通“绿色通道”、将核酸检测专场“开进”工地……4月30日,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丰台区有序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全区23个街镇设置980个点位、1970个台位,派出医护4120人,各采样点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志愿者密切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应检尽检,让广大居民安全、安心度过五一假期。

“有了这个通道真的方便太多了,我要告诉我的同事们,这里有一条专门为我们做核酸开辟的绿色通道。”网约车司机王伟兴奋地说。上午10时许,在南苑街道中福丽宫科创园区核酸检测点的一条检测通道,穿着五颜六色工衣的新就业群体“一”字排开,每个前来检测的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们,不到10分钟就能快速地完成检测。

据了解,考虑到“五一”期间,广大市民进入全市任意公共场所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丰台区南苑街道针对新就业群体“量身定制”了核酸采样“绿色通道”,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专门为网约车司机、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提供“绿色通道”,节省新就业群体核酸检测的时间,切实加强服务保障。

“之前我们都是去周边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往返要耽误不少时间,还容易造成人员扎堆,现在大家在工地里就能检测,太方便了。”早上6点,刚做完核酸检测的王师傅说道。在新村街道丰台火车站工地核酸采样现场,1100多名建筑工人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现场志愿者引导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方便录入员快速扫码登记信息。为提高检测效率,新村街道成立了3个小分队,逐一将核酸检测专场“开进”辖区的所有工地,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个工地、不漏一个工人”,全力以赴守好工地“小门”,筑牢防疫“大门”。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