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中国科技创业数字地图2.0版来啦!将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全面决策参考

2022年04月29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董兆瑞)近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旗下开放共享的公共数字智库平台中国科技创业数字地图升级到2.0版本,以更加科学的创新创业数据维度、更加丰富的数据资源和更完善的平台功能体验,帮助政府和研究机构了解全国主要城市创新创业态势,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检索科创企业、服务载体、科研院所、高校、投资机构等各类资源的服务。

据了解,中国科技创业数字地图2020年正式上线,通过共享数据和研究成果,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体系和发展环境,促进创新资源跨要素、跨区域流动。该平台运营一年后进行迭代更新,用户可随时通过PC端和移动端使用全新升级后的科创数字地图2.0,全面了解我国创新创业的政策、成果、成效及其发展态势。

全新升级后的科创数字地图2.0,依托知识图谱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多渠道创新创业数据进行筛选、排序、分类、汇总,提取171项反映科创行业发展的分析维度,构建了创新创业企业、创新创业载体、创新创业环境、创新创业投资、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创业绩效共六大指标体系进行可视化呈现,全面直观展示我国各地创新创业发展情况。

升级后的科创数字地图微观数据在量级上有了明显提升,目前有8000余家众创空间、2万余家投资机构、311168家高新技术企业、4016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基本数据和760万余条科创企业相关知识产权数据、32万余条创新创业政策等总计上千万条数据信息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资源检索服务。当用户想了解一家企业,通过一键搜索,这家企业的基本情况、融资历程,以及专利、商标、软著、资质证书等信息,都会以图谱画像方式呈现给用户。

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创数字地图2.0的研发,是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支持科创、助力国家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打造“科创中国”旗下开放共享的公共数字智库平台,利用大数据工具促进新动能加快成长。科创地图的迭代,为不断优化改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体系环境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