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区全力做好封控区内人员生活及工作保障

2022年04月2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孟竹 王祝炫)27日,石景山区疾控中心报告在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中,1人鉴定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目前,石景山区已对该人员办公和居住的京西商务中心采取封控措施,并于27日晚完成对封控区域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全区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排查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控筛查到位。及时公布病例活动轨迹,提醒有时空交集的市民主动报告,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封控区内人员生活保障。

4月28日,记者在京西商务中心外围区域看到,封控区域已用警戒线和隔离护栏进行了隔离,部分保安人员在封控区域外围开展巡逻值守,严防无关人员靠近。在物资接收点,不时有快递人员将生活必需的食品、蔬菜等送到这里,再由封控区内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统一接收,并送达居民手中。

“接到疾控部门相关情况通报后,街道立即启动相关的应急预案,联合公安、物业等单位,对相关的区域进行封闭。向京西商务中心内对办公人员和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大家主动配合开展核酸、居家观察等措施。同时,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对有特殊需求的人群进行了摸排,对部分老年人需要购买常用药等情况进行相应的协调,保障封控区之内人员的正常的生活。”古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京西商务中心内的办公企业,启动封控后,石景山区立即联系相关企业负责人,通知未到岗员工主动居家隔离、主动上报社区。对确有持续办公业务必要的企业,按照只进不出的原则,允许企业派人进入封控楼宇,并协调物业做好企业的相关服务保障。

此外,为保障封控区内人员生活,石景山区商务部门启动应急响应,协调封控小区周边2公里内的大型商超、社区菜店,与保供网点做好保供准备,加大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备货量。将同时,联系多家线上配送平台,配足工作人员,确保封控区域人员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及时送达。同时,由社区人员引导小区居民分时段集中采购、集中配送,减轻周边配送人员压力。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区域人员核酸检测,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4月28日,全区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截至17时30分,全区累计采样542282人,完成率95.50%;累计送检505945人,送检率93.30%。下一步,全区将坚决果断落实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严防死守、以快制快,采取最果断措施,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市民群众安全,确保首都安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