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密云区明天将在全区范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北京市密云区今日发布关于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密云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等);目前尚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观察的,仍按原有规定和渠道检测。

二、时间安排

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全天,具体以属地通知时间为准。

三、检测地点

以相关街道(乡镇)、社区(村)具体通知安排为准。

四、注意事项

1.所有居民按照社区(村)通知的指定时段,由社区(村)统一组织分批次就近到各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当日“健康宝”,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调度指挥,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围观、不拍照、不逗留、不插队、不交谈,即做即走。

2.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病人等居民可提前向社区(村)报备,社区(村)将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3.本次检测采用直接扫描身份证的方式进行登记,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携带户口簿);没有身份证原件的,请提前书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录入。

4.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5.请您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尽可能减少活动,减少社会面接触,保持“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