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管控区、防范区及临时管控区餐饮业应暂停堂食

2022年04月28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李博)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头,虽大部分感染者与朝阳区相关疫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但社会面还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快社会筛查,及时落位管控,严防区域外溢,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次疫情出现了多起餐厅人员感染,共同就餐成为感染的主要风险,各餐饮机构要落实“四方责任”,加强扫码测温、日常消毒,加大排桌间隔,降低人员密度;所有管控区、防范区以及临时管控区正在营业的餐饮业,应暂停堂食,可通过电商平台提供外卖送餐服务,餐厅服务人员和后厨人员实施“两点一线”管理;位于地下的大型食堂要减少人员聚集,建议错峰就餐,或采取分送到各自工位形式就餐。请与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健康宝弹窗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天气变化,核酸检测时要注意防寒保暖,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尤其是老人、儿童要做好个人防护。“五一”假期将至,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