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西图在线” 五一假期不打烊 居民乐享10场文化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丰富读者节假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书香西城阅读氛围,西城区图书馆围绕奋进新时代、致敬劳动者等内容,将开展10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活动。

4月15日至5月15日,西城区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共青团 青春梦'征文来稿选登”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以推文形式展现优秀征文。4月23日至5月1日,图书馆举办“名家名作快问快答2——莫言”活动,介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代表作。4月25日至5月3日,开展“世界劳动者的歌声选送”活动,推出《世界劳动者的歌声》播放页面,介绍世界各地的劳动者歌谣,同时征集读者反馈。4月29日至5月4日,举办“劳动节|致敬最美丽的身影”活动,向读者推荐劳动节主题书单,引导大家学习劳动者忘我无私的高尚品质。

4月28日,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在线讲述“孔子与《论语》中的那些事”,通过对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集中进行解读,帮助读者了解孔子的政治、审美、道德伦理等思想。5月6日、11日,图书馆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开展“夕阳共享人人乐系列——word文字处理培训活动”,教授中老年读者学习word办公软件操作方法,满足中老年读者学习需求。

5月1日,图书馆将开展“劳动最光荣”少儿线上展览,致敬所有辛勤的劳动者。5月1日至31日,开展“凝聚奋进的力量——新时代乡村振兴先进事迹展”,聚焦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如朱有勇、黄诗燕等一大批典型人物,展示他们带头苦干、聚力攻坚的事迹,以及由此带来焕然一新的中国乡村风貌。

此外,假日期间,图书馆北馆一层大厅还有“格林童话展”供到馆读者欣赏,展览呈现了来自德国、奥地利、瑞士的珍贵童话插图本。图书馆南馆一层少儿部还有“绘本集结号”展览,以易拉宝展板形式向学龄前儿童推荐馆藏优秀绘本。(魏天凤)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