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首届“舞韵·吉祥”舞蹈演出季启幕 北京王府井再添文化特色

2022年04月21日12: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四部舞剧将亮相舞蹈演出季。吉祥大戏院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尹星云)4月20日,由北京吉祥大戏院打造的首届“舞韵·吉祥”舞蹈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出季秉承“传统文化、现代表达”的主旨,诠释传统文化魅力、赋能舞蹈现代表达,全力塑造北京东城区和王府井文化品牌,力争打造王府井地区文旅新品牌。

此次舞蹈演出季邀请赵梁、杨海龙、高艳津子、王亚彬四位著名舞蹈家带来各自的四部舞剧作品。5月13至15日,赵梁工作室将带来《幻茶谜经》;5月20日至21日,杨海龙工作室将带来舞剧《姽婳·西游》;5月27日至28日,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将带来舞剧《三更雨·愿》; 6月2日至3日,亚彬舞影工作室艺术总监王亚彬将带着影视改编作品《青衣》与观众见面。

此次舞蹈演出季不仅国风主题鲜明,个性化色彩也十分突出,每位舞者都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基础上充分展现个性创新,力求让观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充分领略各种舞蹈所表现的创新之美。

除了文化内容创新,本次舞蹈演出季在空间上也将进行创新。北京百年老字号吉祥大戏院作为专业的戏曲演出阵地,其独特的建筑特色、文化背景、紧凑剧场空间将与现代舞表演碰撞出非凡火花。为了更完美地呈现舞台表演和舞美效果,拉近与观众的情感交流,四部舞剧均结合剧场新空间进行了重新编排,使得优美的舞蹈语汇、业界独树一帜的舞者与剧场古典美完美融合,极具观赏性的同时,充分展现出了吉祥大戏院“小而精”“雅而美”的特色。

舞蹈演出季除了演出外,5月中旬至6月初,还将邀请舞蹈、建筑等业界专家开启一场《舞蹈·城市更新·文化》的跨界论坛。此外,大戏院还将以惠民形式陆续推出赵梁、王亚彬、高艳津子、杨海龙四位舞蹈家的演出导赏、探班、签售会、大师讲座等周边活动。

据介绍,依托王府井和百年戏院的历史文化背景,此次舞蹈演出季将打造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结合的舞蹈演出新品牌,为王府井地区注入优质文化内容,力求使之成为王府井地区乃至京城每年一度的舞蹈文化盛宴。

据悉,吉祥大戏院将一直秉持“传统文化,现代表达”的精神,以首届“舞韵·吉祥”舞蹈演出季的举办来探索经验,未来几季的演出季将力求吸引国内外更多的优秀舞者加入,加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用舞蹈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步伐。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