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首批驾驶员取得C6驾照

2022年04月21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驾驶员取得C6驾照

  本报讯(记者 安然)市民薛先生、王先生二人日前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C6驾照,成为本市首批以增驾方式取得“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资格的驾驶人。

  根据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4月1日开始,新增“轻型牵引挂车”(C6)准驾车型,允许驾驶小型汽车列车。申请C6驾驶证需已经取得C1、C2以上驾驶证,本计分周期和上一个计分周期没有满分记录,年龄在20周岁—60周岁之间。超过60周岁、70周岁以下的驾驶人通过“三力”(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也可以申请C6驾驶证。降级的原A2驾驶证不用考试,可以申请重新增驾。

  北京市交管局提示说,从现在开始,将陆续有参加过培训和考试的市民拿到C6驾驶证。在驾驶牵引挂车上路行驶前,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牵引挂车的小型汽车需要具备准牵引能力,车辆后部有专用的牵引装置和转向、制动灯信号接口,行驶证签注准牵引总质量;二是被牵引的挂车要登记上牌;三是牵引车的准牵引总质量要大于被牵引挂车的总质量;四是牵引车和挂车的总质量之和小于4500公斤。

  警方表示,轻型牵引挂车为汽车列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人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轻型牵引挂车多为自驾旅游出行,多数司机要途经高速公路、山区道路等复杂环境,出行时,司机们要密切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谨慎驾驶,文明行车。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