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通州专项检查太平间殡仪馆价格收费

2022年04月21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专项检查太平间殡仪馆价格收费

  执法人员在通州区殡仪馆进行价格检查

  是否明码标价?是否严格按照政府定价收费?各项服务实际收费与公示价格是否一致?……连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奔赴辖区各医院太平间、殡仪馆开展价格收费专项执法检查。

  4月19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潞河医院太平间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向太平间负责人索要了近期服务的收费票据,将各项服务的实际收费情况与墙上公示的价格逐一进行比对,详细询问负责人各项服务的具体内容。“提供服务前一定要跟家属说明服务的内容和范围,对各项服务进行明码标价,让家属自由选择,决不能再给家属造成二次伤害。”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科科长王光向太平间负责人叮嘱道。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通州区殡仪馆进行检查。进入殡仪馆的业务大厅,左侧的墙上悬挂着大大小小的花圈,每一个花圈旁都附有一个醒目的商品价签,价格从100元到300元不等,商品名称为“租花圈”。在正前方空地上摆放的鲜花花篮上,也都附有待租的名牌及价签。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是通州区殡仪馆为倡导绿色殡葬提供的以租代售服务。对可以重复使用的花圈、纪念鲜花等商品提供租赁服务。“此前我们已经对殡葬服务行业的价格收费问题进行过一轮监督检查,这次回头看殡仪馆的价格收费工作落实得还是很不错的,每件商品、每项服务都进行了价格公示,做到了明码标价。”王光说。执法人员仔细询问了近期服务收费的相关情况,并对价格收费各项要求进行了重申和强调。

  据了解,自清明节前夕至今,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全区医院太平间、殡仪馆检查全覆盖。“我们将持续开展太平间、殡仪馆价格收费的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日常检查力度,不间断进行抽查。杜绝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明码标价及价格欺诈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发生。”王光说:“群众在消费的过程中,若遇到不按照政府定价收费、未明码标价等情况,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文/本报记者 王薇

  摄影/潘若莼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