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62处冬奥景观亮相各区公园广场 分布在27个免费开放场所

展设将持续至12月底

2022年04月21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62处冬奥景观亮相各区公园广场

  本报讯(记者 王斌)“冰墩墩”“雪容融”来到百姓身边了。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最大化,包括“冰墩墩”“雪容融”在内的62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景观设施将在各区公园、广场临时展设,一直展设至12月底。部分“冰墩墩”“雪容融”还将入藏北京冬奥博物馆进行永久展示。

  “这是滑雪的‘冰墩墩’,那是打冰球的‘冰墩墩’。”“快看,雪容融笑得多开心!”一位老人弯下腰,耐心地向童车内的孩子解释着。昨天上午,一组组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亮相的“冰墩墩”“雪容融”景观,引得路过的游客都忍不住多看上两眼。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共有53处“冰墩墩”“雪容融”景观小品、5处冬奥会徽景观小品,1处残奥会标志景观小品和3组景观花坛,作为临时展设景观,移至各区继续展设至2022年12月底。这其中,包括曾设置在天安门广场,以17米中国结为主景,结合冬奥和冰雪元素,寓意五洲同庆冬奥盛会的“精彩冬奥”主题花坛;首个亮相、引众多市民争相拍照留影的冬奥吉祥物景观小品“盛世华章”;伫立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高擎绚丽彩灯,喜迎八方宾客的吉祥物组合小品以及在鸟巢旁,被中国结、喜庆纹样和雪花环绕,并肩唱响“一起向未来”主题口号的“冰墩墩”“雪容融”等。

  考虑到各区展设的均衡性,赛后景观设施将陆续移至16区27个公园、广场,包括东城区的前门旅游文化区,西城区的金中都公园,朝阳区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海淀区的马甸公园、玲珑公园、西小口公园,丰台区的莲花池公园等。市民可在休闲游览间,实地感受冬奥氛围,重温冬奥盛会精彩瞬间。

  “摆放位置都在免费开放的公园和广场,属于市民出门可见的身边场所和人流量较大的点位。”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环境景观提升部综合处副处长姚亮表示,由于部分景观并非永久性设施,因此只是临时展设,在生命周期内发挥最大展示功能。随后,这些冬奥景观将再次进行质量评估,一些树脂材质的冰墩墩、雪容融将被重新组合、布景后,放到北京冬奥博物馆进行馆藏,长期接受市民参观。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