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望京区域交通将迎智能化治理

2022年04月16日15: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望京区域交通将迎智能化治理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昨天获悉,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第二标段)招标结果近日公布,千方科技以近3.57亿元项目总金额中标,将在未来一年对望京区域交通进行综合治理。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项目将充分运用大数据、5G、时空优化协同控制等技术,从疏堵、治乱、车道优化、出行体验提升等多方面,推进望京区域交通治理向精细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望京地区大公司云集,早晚高峰经常堵到走不动,想要不迟到要提前很久出门。”在望京工作的市民小吴抱怨道。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在京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望京区域,发展速度远超预期。随之而来的是人口、车辆大量聚集,对该区域交通承载力提出了挑战。

  记者从千方科技获悉,在对区域进行综合评估后,其以朝阳区交通委和交警支队的建设需求和思路为依据,确定了治理新思路。区域交通综合治理解决方案将通过“大数据+精细化+智能化”科技手段,创新性应用大数据、5G、时空优化协同控制等技术。此前,相关治理方案和技术已经在中关村西区交通改善、北京CBD区域交通综合治理中取得良好效果。

  充分利用智能化技术是此次交通治理的重要特色。据悉,此次治理将利用丰富的交通大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通过对各类交通监测数据的接入和整合分析,形成一个覆盖交通核心业务的综合态势“驾驶舱”。有了“驾驶舱”,运营者便能通过交通大数据与科学的算法模型,对区域交通组织运行精准诊断、精细诊治。随着可变车道、慢行智能化路口等更多场景逐渐落地,望京区域路口通行能力、车辆平均通行速度和行人安全出行体验都将得到提升。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