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委巡视组通报11家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

2022年04月10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巡视组通报11家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4月8日,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十二届北京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对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提级巡视和专项巡视反馈情况。本轮巡视自2021年10月至12月,约2个半月。通报显示,11家单位党组织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足、党建工作有短板、一些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项目和资金管理存在廉洁风险

  统筹推进首都对台工作标准不够高,立足新发展阶段分析研究对台工作特点规律不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持续有力,项目和资金管理存在廉洁风险。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

  发挥凝聚侨心引领侨界群众作用不够充分

  发挥凝聚侨心、引领侨界群众作用不够充分,汇聚侨智、发挥侨力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仍需加强。

  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

  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到位

  履行“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职能还有差距,联系服务台胞不够主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政府港澳办)党组:

  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围绕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发挥职能作用还有差距,落实对外交流工作、研究谋划港澳深度参与首都建设用力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还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

  医院管理不够精细

  为民提供优质综合医疗服务还有不足,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弱项,“治未病、有康养”全流程管理体系建设不到位。建设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还有差距,多年来医院管理不够精细。

  积水潭医院党委:

  医联体建设辐射带动作用不明显

  深化落实医改要求、坚持公益性方向不够坚决,医联体建设辐射带动作用不明显。打造“强专科全综合”格局、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医院不够有力,“一院三区”精细化管理还有不足,破除固有思维、构建包容文化还有差距。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

  坚持公益性宗旨不够坚决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内生动力不足,坚持公益性宗旨不够坚决,探索医联体建设新模式不够主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供给不够充分。

  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分类指导基层党建存在不足

  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用力不足,对体制机制上如何适应改革、履行职责研究不够,指导督促的力度有欠缺。党建督查缺少有效抓手。分类指导基层党建存在不足,对所属非机关性质单位的党建工作,未及时出台相应措施。

  市委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联络室):

  内控管理不够严格

  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还存在短板,推进机构改革还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制度建设存在缺陷,内控管理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调整力度还不够。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机构编制管理不够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向功能区赋权链条不完整、放权特色不够突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差距。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存在短板。机构编制管理不够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机关纪委弱化、虚化。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有待完善

  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力度欠缺;储备粮日常监管存在漏洞,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有待完善,粮食仓储设施维护力度不够;粮食流通执法检查不严,执法处罚尺度宽松。党建引领粮食事业发展动力不足,对巡视和相关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