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农田观光季活动启动 推出5类56个农田观光点

2022年04月08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农田观光季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斌)2022年北京农田观光季日前启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本届农田观光季将推出5类56个农田观光点,包括校园农业、屋顶农业、园区农业、大田农业、传统村落景观等,邀请市民前往京郊感受田园风光。

  “本市4月启动‘农园风尚节’,将推出一批优质瓜果、老口味蔬菜以及具有特色的休闲采摘园区。”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4至5月,京郊的油菜花、牡丹、芍药等将相继盛开,为市民带来闲适的田园风光。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农田观光季推出了很多新颖景点,其中3个创意景观园区包括位于昌平兴寿的玉米迷宫,海淀、丰台由彩色水稻、旱稻绘就的“稻田画”,以及位于通州的药用植物景观园。房山天开自然农社、密云玫瑰情园、延庆爱草堂等园区里,农田景观、科普展览、露营配套将为市民提供丰富的郊游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农田观光季一月一主题,将实现“三季有景、四季覆盖”。5月份举办“农田艺术节”,将推出一批农作物种植与创意景观、简易艺术装置相结合的大田农业景观;6月份举办“城市农耕节”,结合西城区园艺驿站屋顶农业“五感园”,邀请市民体验农耕文化;7月份是“校园农科节”,结合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农业科普园和百草园,满足学生农业科普及科学实践需求;8月份举办“乡村邻里节”,将推出一批与周围自然山水和谐统一的农田生态景观,包括古村落、特色村落、民俗村等;9月份金莲花、茶菊相继开放,市民可到“京水源”“草根堂”品茶观景;10月份前往玫瑰情园、天开露营基地可欣赏别样的观赏草美景。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朱莉介绍,本市农田观光季活动已经举办了12年,从最开始的农田景观营造,到生产、生活、生态全方位融合,京郊的农业景观已经向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为市民郊游赏景、休闲游憩提供好选择。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