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氢能大巴未来科学城上岗

2022年04月07日07: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氢能大巴未来科学城上岗

  本月起,6辆氢能大巴在位于昌平区的未来科学城投入运营。未来科学城集团 供图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早春四月,春风拂绿,未来科学城也装点上了一抹特殊的“氢”绿。自本月起,昌平区首批6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式在未来科学城投入运营。这批氢能大巴此前曾在北京冬奥会参与交通接驳服务,圆满完成任务后又再次上岗。

  据悉,这批氢燃料电池汽车搭载了“氢腾”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8个储氢瓶,纯氢行驶可续航约450公里。据测算,氢燃料电池大巴每行驶100公里,可减少7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150辆搭载自主研发“氢腾”系列燃料电池的氢能大巴车,共执行7205班次接驳任务,接送人数达16.07万人次。凭借零污染、动力强劲、运行平稳以及安静舒适的坐乘体验,氢燃料电池大巴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区绿色出行的一大亮点。

  氢气具备来源广泛、清洁高效和应用场景丰富等多项优点,被认为是清洁多能的二次能源载体。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主要工业化国家和地区已经将氢能纳入国家能源战略规划,氢能产业的商业化步伐不断加快。

  未来科学城集团表示,将继续践行园区交通出行服务保障宗旨,及时做好区域各企业的车辆保障任务,力争在交通运输领域推动氢能产业扩大示范应用,助力建设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创新高地。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