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看北京

冬奥延庆赛区加快赛后转换 奥林匹克园区“五一”亮相

2022年04月0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李博)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于“五一”对外营业,冬奥延庆赛区建设运营方北控集团介绍,目前延庆赛区正加快赛后转换,改造后的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索道及冬奥村酒店“五一”亮相,并对社会公众开放。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后,冬奥遗产可持续利用成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北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留下了一份包含重大国际赛事举办经验、冰雪产业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建筑实践及奥林匹克精神薪火传承在内的奥运遗产。为充分利用好奥运遗产,实现全民共享冬奥成果,延庆赛区在建设之初便对赛后场馆可持续利用进行了远景规划。

根据规划,包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山地新闻中心等在内的延庆赛区核心区,将以奥林匹克园区的面貌出现。其中,国际雪车联合会将定期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国际雪车联合会赛事。小海陀山将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山、冬嬉雪的旅游胜地,成为又一处网红打卡地。

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等赛区场馆经全面消杀等工作,于3月16日进入赛后收尾阶段,北控京奥山地运行团队开始拆除赛道旁的防护网、防护垫等比赛设施,进行赛时相关物资回收和移出,同时展开赛后改造施工。

“我们100余人在短短20天里,完成了高山滑雪赛道15公里A网、35公里B网C网撤出工作,45台移动造雪机和27台压雪车也已入库。”北控京奥山地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说,运行团队还完成了11条架空索道保养和维护工作,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五一”假期对外开放打下坚实基础。

北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控紧锣密鼓做好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各项开业筹备工作,优化服务设施,确保园区各项设备设施运转良好,为游客提供优质接待条件。此外,提前谋划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做好园区防疫、防火、防汛及大客流接待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盛大开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