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东城社工:她把“小事”默记在心里

2022年03月24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池梦蕊 韩苗苗)近日,入户中的一件小事,被东城社工佟轶默记在心里。

由于突然的疫情,作为一名社工,佟轶参与到东城区新中西里社区的摸排工作中。为了提高排查精准度,社工们投入到逐楼逐户开展的“敲门行动”中。由于有的老人行动不便,还有一些居民情况特殊,不能及时接到电话,所以社区工作者需逐一上门了解情况。

3月18日下午,社区书记王华带领工作人员佟轶敲门入户到郝淑贤老人家中,了解完相关情况后,老人突然说:“平时都是闺女晚上来家给我做饭,但现在因疫情她被隔离了,要到3月31日才能解除隔离。一顿半顿的我还能支应,这么长时间就为难了。社区能不能帮帮我?”

原来,老人有两个女儿,当时一个在外地,一个在北京。由于疫情,在京女儿的一家三口也居家隔离了。老人突然为眼前的吃饭发愁了。

王华书记告诉郝奶奶,社区一定想办法解决,让她不要担心。但她回去后还没来得及布置,佟轶已经悄悄地给老人买了饭送过去。佟轶解释说:“郝奶奶就跟我家奶奶似的,现在这种情况,我来就行。”

说起老人,今年37岁的佟轶只有一句:“奶奶呗!”原来,她和老人认识有一年了。佟轶的社区工作里,有一项“老来乐”活动,就是每周三下午在社区活动室,带着老人们做手指操等游戏,跟老人们聊聊天。郝奶奶今年已80岁高龄,平时走路不便,就连出门都要靠扶着小推车才能走稳。近一年来,因为活动室离自己的楼很近,郝奶奶经常也来参加活动。

一听老人这事,佟轶默记在心。她每天都看好时间下单,好让快递中午12点前、下午6点前能准时把饭菜送来。然后她亲自给老人送去。她贴心地选择那些比较适合老人咀嚼和消化的饭菜。第一次送过去时,郝奶奶特别感动,差点哭了。还要给饭钱,被佟轶笑着拒绝了。直到老人在外地的女儿22号赶回来,佟轶才停止了送饭。

佟轶说:“真不需要报道,这是一件小事……”

而郝淑贤老人感慨地说:“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疫情当下这么忙碌,还惦记着我,实实在在地把我的事放在了心上!”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