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东城区多所学校近日紧急停课 邮递员紧急投递近千份教材

2022年03月23日09: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邮递员紧急投递近千份教材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刘瑶)受疫情影响,东城区多所学校近日紧急停课,学校安排学生居家学习。可教材、试卷、学习用品没带回家怎么办?难题摆在了老师和家长的面前。没关系,邮政人帮同学们送到家!

  3月20日傍晚,北京邮政同城业务分公司接到北京市第五十中学的紧急通知——需要邮寄初中一、二、三年级和高中一、二年级的学生书本。

  到校打包需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20日晚上10点,同城公司紧急组织相关人员到24小时检测点检测,确保当天按时到校。

  待老师整理完各班教材,21日下午,同城业务分公司派出11人组成的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往北京市第五十中学。他们顺利配合校方将学生居家所需的教材,寄送到学生手中。

  为保障安全,邮政工作人员将每位同学的课本用包装袋单独装好,并封箱。核对人名、打包、打单、包装、邮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仅用半天的时间就将近千份的教材打包完毕。

  满载学生教材、试卷、学习用品邮件的邮车驶出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北京邮政将在第一时间将包裹送达学生手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