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昌平发力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 签约落地十九项

2022年03月23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平发力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继年初北京中兵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华深智药公司等12个项目签约落地后,昨天,昌平区又迎来7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实现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助力2022年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97年,是一家土生土长的昌平企业,其主营业务是为航空航天企业提供可靠性电源,从一家注册资金50万元的小公司,逐渐成长为净资产达10亿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扎根昌平20余年,我们对这里很有感情,企业的快速发展受益于昌平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在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我们支持,帮助企业快速发展。”签约仪式上,公司董事长王彬十分感慨,“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昌平进一步扩增产能、新建研发中心,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测算年均营收约10亿元,可解决800余人就业。”

  与新雷能公司不同,北京安荣富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医药研发企业,依托国内七家药品生产型企业,集中资源建立研发平台。公司董事长邱明世介绍,正是看中昌平集聚了丰富的医药健康人才和资源、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所以选择落户昌平。公司将投资建设“医药研发服务外包机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项目,承接区内医药、器械类企业的研发服务项目,解决药械企业研发服务需求,实现产业联动。

  当天签约的7家企业涉及校地协同发展、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如北京科技大学,将推动北科大昌平创新园区一期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建成投用,加快创新园区二期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生命科学园建设“创新药研发中试生产基地”,新增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进一步壮大新药发现等临床前研究平台。

  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介绍,昌平区高度重视投资工作,尤其是将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摆在首位,本次签约的企业全部符合医药健康、先进能源、先进智造这些重点领域。接下来,昌平区制定了固定资产投资攻坚行动计划,将加快百济神州、诺诚健华等药物研发平台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先进储能、智能电网等产业项目,建设国家电投科研创新基地、中兵未来兵器工业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小米创研中心及未来产业园、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

  此外,昌平区还发布了招商引资中介服务机构奖励办法,对引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类项目的,将给予中介机构最高1500万元奖励;引入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的,按实际到位固定资产投资额给予中介机构最高1500万元奖励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