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昌平区

北京昌平区首个新型村级垃圾分类投放站投用

2022年03月23日10:57 | 来源:  
小字号

日前,昌平区十三陵镇下口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十三陵镇首个新型村级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

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距离下口村1公里,从外部看,投放站就像是一个“集装箱”。“集装箱”内,整齐地摆放着可回收、厨余、有害和其他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同时,站内配备垃圾分类专管员对收集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实现垃圾分类精准投放、集中管理。

据了解,新型“集装箱”式垃圾分类站不需要硬化地面,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便于搬建,标识清晰鲜明,外观干净整洁,封闭性能良好,极大地满足了村民美化环境、提升垃圾分类投放质量的要求。

下口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投用后,村内已全面奏响垃圾分类投放“三部曲”,即“家里分好类、定时拎出门、定点精准投”。村民首先需要在家中将生活垃圾分好类,然后在规定时间内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内,最后由村垃圾分类指导员送至下口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十三陵镇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统一清运。

下一步,十三陵镇将在全镇推广新型村级垃圾分类投放站,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垃圾分类成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新时尚”。(向凌潇)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