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昌平区

北京昌平:“家校社企”同行 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2022年03月23日10:37 | 来源:  
小字号

今年以来,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携手昌平区绿水青山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凝聚学校、家长、社区三方力量,共同打造教育共同体,培养学生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

“有人知道每人每天会产生多少垃圾吗?”日前,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工作人员从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好处,生活中如何减少垃圾产生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PPT、纪录片等形式,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了垃圾对身边环境及生活造成的破坏,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不能只是耳朵听、嘴巴说,要把垃圾分类落到实处,真正践行环保生活理念。”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一学生李承泽说。

据了解,2018年以来,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千家万户,坚持“两桶一袋”,源头抓分类、源头做减量,成为群众身边的垃圾分类好帮手。今年,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将把垃圾分类送进校园,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习惯。

“爱分类公司诞生在昌平、成长在昌平,也要奉献在昌平。”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凯介绍,今年计划开展100场垃圾分类公益宣讲活动,把垃圾分类送进校园,助力垃圾分类“家校社企”同行,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通过一个个孩子带动一个个家庭,进一步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意识。

各学校可通过“爱分类”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百场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向凌潇)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