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区北新桥试点建设零废弃小院

2022年03月22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新桥试点建设零废弃小院

  本报讯(记者 李瑶)用厨余垃圾堆肥、用废旧塑料桶做花坛小景观、纸箱子回收再利用……近日,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在东四十一条75号院试点建设零废弃小院,17户居民践行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循环利用,最大程度实现垃圾减量。

  步入东四十一条75号院,小院儿七拐八拐,却收拾得干净利落。纸箱子、废塑料瓶整齐地捆扎在角落里,不少居民家门口都搁着两分类的垃圾桶,有的还有堆肥桶。院子深处,几名社工正在为院内的居民普及零废弃相关知识,“零废弃不是一点垃圾不产生,而是尽量少地产生垃圾,最大程度实现循环利用。”

  东四十一条75号院属北新桥街道门楼社区,自2020年11月以来,整条胡同撤掉垃圾桶,实现垃圾不落地。一年多来,胡同70个院、330余户居民中,70%以上都能做好垃圾源头分类。

  此次院落调研评估后,门楼社区将协同第三方社工机构带领75号院居民进行院落空间优化,并策划组织旧物新绿、居家堆肥等赋能工作坊,带领大家践行零废弃生活方式,营造街道首个零废弃小院,并逐步扩展至其他院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