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西城牛街街道:街坊邻里齐“绘春”文明城区再添彩

2022年03月2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池梦蕊)日前,西城区牛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春日添春彩”楼院文化点亮活动,结合“56个民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特色,开启56个楼院打造计划,将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成果延伸到每个居民生活中。

3月15日,在牛街东里社区5号楼党建文化墙前,牛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带领文明志愿者、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正在为墙上的美丽画面“着色”,共同开展楼院文化手绘活动。走进楼门,喜庆的灯笼、平整的对联将原本整洁的楼道大厅衬托得温馨舒适。“今年春节前后,楼门里的志愿者们自筹经费布置楼道大厅,让更多居民坚定了打造自己楼院文化的信念。”牛街街道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张颖介绍到。

据了解,牛街街道实践所在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收到群众美化楼门院的“点单”需求后,依托居民议事协商机制,成立社区楼院议事厅,组织200余人次参与讨论调研,围绕楼门文化、邻里和谐等方面征求居民意见。街道文明实践党员带群众、党组织带楼院的“双带”形式,在去年8个试点“党建特色楼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地区文明实践创新项目“楼院+”的工作内涵,以“矛盾不出楼院、共筑优美家园”为目标,在全地区推动楼院治理微循环。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