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怀柔山区居民挂号有了直通车

2022年03月22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区居民挂号有了直通车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佳琪)“您把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给我,我马上给您约一个怀柔医院明早的专家号。”在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卫生院门诊室里,门诊主任肖超很快为患者刘大爷完成了一次快速挂号。

  近日,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卫生院与北京怀柔医院共同建立了转诊“绿色直通车”微信群。怀柔医院业务院长、门诊办及各科室主任,还有喇叭沟门满族乡卫生院院长、门诊主任等13名“服务人员”都在群内,为路途遥远的山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服务。

  喇叭沟门满族乡位于北京的最北端,此前由于卫生院的预约转诊信息系统号源少、挂号周期长,居民们想要快速转诊只能驱车2小时或者坐3个多小时公交车到怀柔医院现场挂号。这一问题不仅困扰了当地居民很久,也是喇叭沟门满族乡卫生院院长谢艳华的一件心事。

  2022年年初,北京怀柔医院副院长金铭找到了谢艳华,希望一同为山区患者打通转诊渠道,谢艳华喜出望外。谈到建立“绿色直通车”微信群时,双方一拍即合。

  “微信群不仅能直接挂号,彩超、核磁等大型检查也可以实现优先检查、优先出结果,让喇叭沟门患者看病、检查、拿药尽量当天完成,大大节约了患者们的就诊时间。”金铭说,以前许多患者要进城多次才能看完的病,现在一天就能结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