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今年清明祭扫首个服务接待日近3万人扫墓秩序良好

2022年03月20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清明祭扫首个服务接待日近3万人扫墓秩序良好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 通讯员 姚静)昨天是今年清明祭扫首个服务接待日。截至下午4点,全市231处祭扫点共接待群众27998人,疏导机动车8382辆;其中八宝山地区接待祭扫群众2613人,机动车492辆。全市各扫墓点平稳有序,秩序良好。

昨天一大早,八宝山革命公墓就迎来了首批入园祭扫的群众。在革命公墓鲜花发放处,每人可以免费领取一枝菊花。据了解,革命公墓已连续多年在清明期间免费发放鲜花。今年,公墓继续推出鲜花祭台、单枝菊花、代祭服务、描字服务等10项公益惠民措施,做好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其中,仅免费鲜花一项,就准备了8万枝。

为大力倡导绿色殡葬文化,革命公墓还推出了水溶祭祀免费服务。群众祭扫时,可将思念的话语写在水溶纸制成的信笺上,以水为媒,寄托哀思。公墓还推出“‘丝’念寄情”活动,群众可通过寄语卡、黄丝带表达心意。

清明时节同样是踏青的日子。为做好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八宝山革命公墓修剪树木、养护绿植,不断优化美化园内环境。清明期间,公墓将开辟“园中园”,作为祭扫群众的休息场所。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清明祭扫服务接待首日,全市各扫墓点平稳有序、秩序良好。截至下午4点,全市231处祭扫点共接待群众27998人,疏导机动车8382辆;其中八宝山地区接待祭扫群众2613人,机动车492辆。

3月20日,全市68个规模较大的扫墓点网上预约及电话预约的祭扫人数为23740人。网络预约祭扫人数排前五位的公墓为:北京万佛华侨陵园、门头沟区天山陵园、北京市太子峪陵园、大兴区天堂公墓、昌平区佛山陵园(一区、二区)。

目前,全市通过网络预约清明祭扫的群众已超过6万人。从网络预约的情况来看,祭扫高峰日中,预约量从高到低依次为4月4日、3月28日、4月5日。市民可根据各自情况,“错峰”祭扫。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