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健康宝上线新版本

2022年03月20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健康宝上线新版本

  昨日零时许,北京健康宝上线新版本。与先前版本相比,新版北京健康宝核酸疫苗服务查询功能有所变化。过去,疫苗接种情况统一显示疫苗类型,再分别显示每剂次的接种时间和疫苗厂商;现在,接种时间、疫苗厂商、疫苗类型均是按剂次分别显示。这也就意味着,市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了与先前不同类型的新冠疫苗,将在健康宝中体现出来。

  近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开始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此前,凡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可进行一剂次同源加强免疫,也就是用原疫苗进行加强。

  序贯加强免疫策略实施后,完成全程接种上述三种灭活疫苗的目标人群,还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对于目标人群来说,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和序贯加强免疫选择一种即可。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的基础免疫程序为接种两剂,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大于等于3周,第二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加强免疫程序是18岁及以上人群基础接种第二剂满6个月的受种者,可以选择同源加强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或者选择序贯加强一剂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或一剂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的基础免疫程序为接种一剂。加强免疫程序是18岁及以上人群基础接种满6个月加强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的免疫程序为接种3剂,相邻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大于等于4周。第二剂尽量在接种第一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三剂尽量在接种第一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