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国际品牌首店落地北京昌平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

2022年03月20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董兆瑞)3月19日,2022昌平消费季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昌平区副区长郭清尧发布了《昌平区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若干促进措施》。据了解,昌平区今年将拿出八千万元的财政资金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助力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其中,对于国际品牌首店落地昌平的,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补贴。

郭清尧介绍,该促进措施从支持消费业态融合创新、支持消费供给品质提升及支持消费市场活跃繁荣三方面对相关市场主体进行支持。主要方向包括支持品牌首店落地、支持夜间经济发展、支持商旅文体消费融合发展、支持美丽健康消费行业企业发展、支持智能消费体验中心建设、支持汽车消费品质提升等15个方面。

在消费融合发展方面,措施提出支持打造“微度假”目的地,鼓励市场主体开展“购物+”“民宿+”“体育+”“亲子+”等“微度假”项目。同时,支持传统消费开展数字赋能,鼓励重点商圈、商业街区、人文景区等智慧化升级,对利用AR、VR等技术进行数字化场景搭建与扩容、打造沉浸式消费场景,也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补贴。

在支持品牌首店方面,措施提出对经北京市商务局认定的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北京首店、旗舰店的国际品牌企业(不含港澳台),可获得最高300万元补贴。对经昌平区商务局认定的国际一线、二线商业品牌昌平首店、旗舰店,可获得最高200万元补贴。此外,本土品牌落地昌平也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补贴。

郭清尧表示,该措施的制定出台是推动昌平加快构建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推进全区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繁荣度,加快建成北京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政策力度制度之大、辐射业态之广,是全市少有的。

据了解,去年以来,昌平区紧抓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机遇,聚焦打造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实施了促进消费“十大工程”,全区市场总消费突破1400亿元、增长7.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量居平原新城首位,为昌平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的昌平消费季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融合创新、提升品质,平台赋能、激发活力”的原则,以“融合消费 爱尚昌平”为主题,全年搭建“1+6+27”活动框架,即举办1场昌平消费季启动仪式,开启“融SHOW昌平”“潮IN昌平”“数COOL昌平”“惠BUY昌平”“味YOUNG昌平”“乐GO昌平”六大主题版块,打造超过27场促消费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