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石景山区

“三轮书记”组建爱心车队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2022年03月19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轮书记”组建爱心车队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本报记者 孙云柯

  “叔叔阿姨,接种疫苗我们准备了两种出行方式,想看风景可以乘坐三轮车,怕吹风可以乘坐汽车。”连日来,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古城南路社区组建了一支爱心车队,社区书记张晗变身“三轮书记”,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暖心服务。

  张晗和另外三名社区工作者负责这支爱心车队。车队的两辆车中一辆是张晗的私家车,另一辆是居委会的三轮车,免费接送有意愿的居民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

  古城南路社区43栋年近70岁的王太忠,腿脚有些不灵便,虽然想接种疫苗,却不方便出门。了解他的情况后,张晗来到老人家里,告诉他社区安排了专人专车接送,可是王大爷依然顾虑重重,再细问下去,原来王大爷晕车严重。张晗连忙回复,“我们不光有汽车,还有三轮车,现在天气也暖和,我们骑三轮车带您去吧。”就这样,在张晗的暖心护送下,王太忠顺利接种了疫苗。

  古城南路社区47栋的王秀清患有高血压,不能在密闭空间待太久,乘坐“小三轮”成功接种疫苗后,化身疫苗接种“宣传员”。“疫苗接种点就在隔壁社区,还有书记专车接送,你们还没接种的可要快点啦。”见到熟悉的老街坊,王秀清就上前打招呼做动员,接地气的话语打消了很多老人对接种疫苗的紧张和顾虑。

  忙的时候,张晗每天要接送十几位老人接种疫苗,虽然辛苦,但从未停下脚步。“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的利器,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张晗说,“我们每一位社区工作者都在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的‘服务员’,为辖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