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东城区

东城榆乐轩烤鸭店周边1.5万居民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19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榆乐轩烤鸭店周边1.5万居民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 李瑶)3月17日至18日,因有确诊病例,东城区榆乐轩烤鸭店、后永康胡同2号院所在社区及周边4个社区共1.5万人启动两轮核酸检测。截至18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在封控区、管控区,社工们精准对接、服务上门,保障居民的日常需求。

  因有确诊病例,3月17日,东城区将后永康胡同2号院3号楼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后永康胡同2号院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在确诊病例活动过的榆乐轩烤鸭店,门口贴有“暂停营业”的标识,大门挂锁关闭,店内全部做好环境采样及消杀,员工全部隔离监测。

  17日清晨6时,前永康社区社工全体到岗,社区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社工们分别采取微信群通知、电话告知、敲门通知等方式告知居民有关情况,并安抚居民情绪。当日上午8时,后永康胡同2号院居民在院内临时搭设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确诊病例所居住的3号楼封控区则采用逐户上门采样的方式进行。同时,榆乐轩烤鸭店所在的前永康社区,以及青龙、草园、民安、北官厅周边4个社区的居民也进行了核酸检测。

  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社工们与各个楼门居民建立联系,在线“接单”。“您好,孩子上高三了,复习正是紧张时候,可书本都在学校,怎么办?”“您别急,我们马上去学校帮孩子取。”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前永康社区社工林春英赶忙骑上自行车,冒雪为学生取回学习资料。

  同时,院内一名居民急需去医院就医,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区防控办及区卫健委,为居民开辟绿色通道,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医院派出救护车接送该居民,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