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今年实施127项“两区”建设任务

2022年03月1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董兆瑞)近日,《2022年怀柔区“两区”建设任务清单》正式印发。年内,怀柔区将实施127项建设任务,推动“两区”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怀柔区的“两区”任务清单在延续2021年64项任务基础上,新增63项建设任务,共计127项。其中包括政策任务类16项,项目任务类95项,空间资源类16项,已逐项明确任务内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将清单化推进各项指标任务落实。

在16个政策类任务方面,今年,怀柔区在用好“两区”政策叠加优势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会议会展奖励政策,助力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发展。针对首批试运行的交叉研究平台,将探索给予运行保障和运营激励资金,推进平台稳步运行、开放共享,促进成果产出。

“按照市‘两区’办印发的《促进“两区”重点园区(组团)发展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全市确定了一批‘两区’建设重点园区(组团),其中包括怀柔科学城。”怀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怀柔科学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探索怀柔科学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径,研究制定重点园区三年行动方案,同时建立有效调动各方积极性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争取落地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

95个项目类任务,包含29个大科学装置和交叉研究平台建设,以及科技服务、影视产业、会议会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在这方面,怀柔区将梳理重点产业上下游情况,编制招商地图,提升引资精准度;同时打造包括科技创新、国际交往、产业联盟、人力资源及法律保障等服务在内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水平。

在16个空间资源类任务方面,怀柔区将加快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起步区改造,继续发挥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等优势,进一步挖掘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等产业空间,完善产业发展生态。同时,吸引全球创新团队落地,加快布局新型研发机构、关键共性技术中试平台等,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打造科技服务业集聚基地。

接下来,怀柔区将紧盯“两区”建设重点任务,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协调调度,力争更多的项目落地怀柔,切实提高怀柔“两区”建设水平;同时充分利用“两区”建设契机,探索资金、技术、人才跨境双向流动新路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