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检查供暖单位 保障市民用暖需求

2022年03月1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16至20日,北京市有较强冷空气和雨雪大风天气,气温下降明显。为应对此次降温,本采暖季居民集中供暖结束时间延长至3月22日24时。3月17日,朝阳区城管委对供暖单位进行检查,督促供热单位做好供热工作,保障市民用热需求。

朝阳区城管委工作人员来到华威联建供热厂,对锅炉房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当天,供热厂有3台锅炉处于运行状态。“根据天气预报,今晚的温度将降至零下,晚上市民下班前,我们将提前上调回水温度,让市民一到家就能感受温暖。”锅炉房工作人员介绍,华威联建供热厂供热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涵盖劲松四区、六区,华威北里等多个小区。目前,供热厂运行、维修、管理等各岗位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保障正常供暖。

随后,朝阳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又来到热力集团松榆里供热中心,了解供热情况。松榆里供热中心供热面积达160万平方米,为保证降温天气居民的采暖需求,3台锅炉保持运行状态,及时将热力输送到下级的供热站。“我们将热力送到供热站后,将由供热站换热后再送到居民家中。供热中心将根据室外气温随时调节温度,保证足够的热力输送到供热站。”供热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晚上温度降至零下,系统运行温度将随气温下降调高。维修人员将按照要求,每天巡检设备,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转。

据悉,朝阳区近700座锅炉房为居民区供热,此前,朝阳区城管委分别向各供暖单位下发了延长供暖通知,要求各供暖单位调节好供热系统运行,严格做好供热厂、锅炉房、热力站、供热管线设施设备的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安排好人员和物资储备,做足应对降温和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工作,不得以任何原因提前停暖。与此同时,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收到居民反映的供热诉求,第一时间上门解决。延长供暖期间区城管委将持续对供热单位进行检查,督促供热企业正常供热,同时严格落实节能降耗措施,合理调节供热系统,确保夜间室温达标的同时,做好白天节能工作。(魏姣姣)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